close

老爹生病滿一年了,老爹安息滿半年了,時間是過的如此快,要更認真紀錄老爹,否則就會忘記。

記得7/20我們把老爹轉院到三總,下午就入住病房,

護士們也很忙碌的照顧新病人,護士真的很好,本來醫師排定老爹要住另一間病房的,結果一進去,

護士發現隔壁床的病人有用呼吸器,護士看我們家老爹沒用,怕呼吸器會影響老爹睡眠,

立刻問護理站還有沒有病床,於是我們就轉到另一間病房了,

到三總後,老爹的第一個室友是植物人伯伯,病房真的很安靜!只有伯伯的太太和我和姊姊、護理人員的聲音,

植物人伯伯是因為有次開刀,好像是開腦部,手術確定成功,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伯伯還是一直睡覺,然後就這樣變成植物人。

而且老爹住進去的隔天,護士確定老爹不會自己翻身,護士立刻請護佐去拿氣墊床給老爹用,這樣就可以降低老爹壓瘡的機率喔。

 

老爹的第二位室友是疑似肺癌的叔叔,因為他咳血,好加在最後不是,

他是見證老爹從昏迷到清醒的人,自從老爹吃標靶藥之後,叔叔也很關心老爹的病情,他也發現老爹一天比一天好,

叔叔本身住在內湖,他知道我們從新竹上去三總後,滿照顧我們的,

朋友送水果來,也會給我和姊姊吃,還有給我們中藥屝子粉,這樣老爹擦完身體後,再擦屝子粉很舒服喔,也不容易有壓瘡,

叔叔還有跟我聊很多,恩~~~很好的病友。

 

第三位室友是另一種肺癌的病人,老爹是非小細胞肺癌,第三位是小細胞肺癌,就是因為抽煙引起的肺癌,

這位叔叔一開始進來住院的時候,還可以到處亂跑,因為他有戴帽子,所以我猜是肺癌,

我有問他是因為肺癌來住院嗎?他說:很嚴重的啦(我覺得應該就是小細胞肺癌的擴散期)

後來叔叔第三天開始做化療,就是躺在病床上,用注射做化療,,

叔叔也有參與一個計畫,就是聯合中藥一起對抗肺癌,因為三總也有中醫部喔!

叔叔做完化療,好像休息一兩天,確定沒事就出院了,老爹的病房就變成單人房了。

 

後來,有次帶老爹回三總回診,我在候診室看到一個叔叔坐輪椅,總覺得他好面熟,可是一直想不起來,

一直到他進門診,護士就他名字的時候,我才想起來是誰,原來就是老爹在三總的第三位室友,

不過我被眼前的他嚇到了,叔叔變的好瘦好瘦,而且應該是兩三個月前,他住院還可以亂跑,現在要坐輪椅了!!

我覺得他好像快byebye了,真的是瘦到只有皮包骨。

我終於見識到小細胞肺癌的快速擴散性了,真的好可怕!!

在此奉勸大家,能夠戒煙就戒煙,一來不會傷害自己的肺,二來不會讓和你親近的人得肺腺癌。

 

也謝謝這些病友和病友家屬,抗癌的過程中,我們不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d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