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前的今天  2010.06.19   老爹開始住院,

2010.06.19 老爹因為尿滯留   左下腹部腫得和一顆雞蛋一樣,

那一天老爹掛急診,接下來因為老爹不到一星期,也是要在那家醫院複診神外,

所以我們和醫師談談可不可以讓老爹住院,於是老爹就開始他的半年住院史了。

那一個星期的住院,真是很差,

也不知道為什麼當時的急診醫師,居然判我爸是腸阻塞導致尿滯留,所以安排到肝膽腸胃科,

我跟醫師說,我爸的腰、背很痛,麻煩您幫他做一些檢查或是會診。

肝膽腸胃的科的醫師真得很沒有SENSE,後來住院後的隔週四,

輪到老爹的複診日了,早上幫老爹辦出院,早上就接著直接到神外複診,

老爹給這個神外醫師看診是第二次,

第一次老爹說很痛,醫師拿疼痛指數的圖給老爹選,老爹居然選10!!!  是最痛級,我那時候真以為老爹老糊塗了,

不過醫師看到老爹的種種反應就說,一般止痛藥給他用一週,下週回來,如果沒改善,我們就安排住院,做詳細檢查。

不用到一週,老爹因為尿滯留住院了,複診那天,醫師很快的幫老爹安排基本的檢查,不過已經從早上看診到下午了,ex:胸部X光、抽血、心電圖....,

晚上,老爹也住院,醫師隔天還有幫老爹在排其他檢查,

做完一些檢查,回到病房後,老爹的神外醫師匆匆忙忙到病房,

跟我們說X光的結果:老爹的左肺有1/3都變白了!!

然後神外的醫師會診胸內的醫師,胸內的醫師和神外的醫師是讀書時的學長、學弟,

胸內的醫師也說就是肺癌轉移到骨頭了,神外的醫師,就是幫我老爹做檢查,然後確認是肺癌骨轉移,

之後老爹就交給胸內醫師了!!



然後老爹在署新住院超過三週,徹底粉碎醫師預估只剩兩週,我們當時還簽了DNR,

我們就趕快詢問周圍認識的醫護人員,哪一家的胸內可以轉院,哪一家的胸內覺得老爹還有機會治療,

最後7/20早上,沉睡或是昏迷的老爹搭救護車出院,中午前抵達三總,老爹就在三總嚐試標靶藥,

也藉著大家的祈求和關心,老爹8/6出院,雖然腳不能走了,但是老爹能醒著坐一般小客車離開三總,回到新竹的家繼續休養,

就是一個莫大的神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d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