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金門,其實沒有吃很多道地的金門食物,
記得10/7到的第一天中午,坐公車到達金城車站時,已經是快一點半的事了,我好像也不太餓,
看看車站附近,好像有幾家小吃店可以吃,但是也不知道要吃什麼,只看到很多飲料店,
所以最後,我在金門的第一餐是喝飲料XDD,
我選擇日出茶太,因為最近在清夜開的日出茶太還滿好喝的:),
金城車站那邊的日出茶太還不錯,有位子可以坐,所以我也順便整理一下到底我那一天的下午要怎麼玩,
第一天下午我騎腳踏車騎到水頭去玩。
後來我才知道車站對面的榕榕園牛肉麵還不錯啦!

下午五點半後,我的當地伴遊-金門高中教書的姊妹下課後,開車來接我了,
帶我去一家簡餐店,我完全忘記店名了,
金門的簡餐店還可以,就是簡餐店,主菜配菜還不錯,湯或紅茶二選一,沒有麵包、沒有甜點,價位就100元左右。


第二天早上因為我要去山外車站搭接駁車到擎天廳,所以我們一早就登太武山,下山後才吃早餐,就選定山外車站附近的一家早餐店,叫做"金許園",賣的早餐都是北方麵食,我喜歡吃北方麵食:),
我點牛肉餡餅,和在台灣吃過的北方麵食館的牛肉餡餅差滿多的,在台灣吃過的牛肉餡餅,其實內餡牛肉的味道感覺都差不多,但是金許園的牛肉吃得出來,都是他們自己做的,有獨門醃過的味道,真的很香!!
這一家的飲料,大杯是700mL,小杯就500mL,喝得很過癮。
小小一家店,裡面的位置全部坐滿,不乏跟我一樣的觀光客,外面也都是等外帶排隊的人。
這一家的牛肉大餅和豬肉大餅就是台灣的斤餅,份量差不多喔,而且是自己做餅皮,牛肉大餅用的牛肉和牛肉餡餅的牛肉一樣,如果這是我的午餐,我一定會點牛肉大餅,價位比台灣的可愛多了!

IMG_1827.JPG 

IMG_1828.JPG 

IMG_1829.JPG 

 

中餐給一個家愛筵,一個剛搬去金門的家,沒想到這一個連假的中餐,
一位金門大學的小弟兄邀了14位福音朋友到這個家用餐,吃的就是家常便飯,對於外出讀書的遊子,應該很懷念這種味道:)。


晚上我們到金水食堂用餐,在水頭聚落裡面,就在得月樓旁邊,整個建築也是古色古香的,
我們有四個人用餐,所以點合菜,
這是芋頭蓋飯:小金門產芋頭,10月份也是芋頭的產季,芋頭加上肉燥,很香~~~,
不只是肉燥的香味,而是芋頭的香味撲鼻而來,難得吃到這麼好吃的芋頭蓋飯!!

IMG_1949.JPG 

蚵仔麵線:金門的手工麵線不像台灣的麵線這麼鹹,加上金門的新鮮蚵仔,吃的出麵線和蚵仔的原味,
IMG_1951.JPG
 

蚵仔煎:很普通的小吃,可是我真的覺得金門的蚵仔好吃耶,不是非常的大顆,但是可以感受到蚵仔的新鮮度!!
IMG_1952.JPG 

炒泡麵:這是金門獨有的菜餚之一,就是把泡麵拿來炒,和炒麵很像,我記得這一道滿好吃的,IMG_1953.JPG 

宴菜湯:今天的大鍋湯,宴菜湯就素素的,感覺很像台灣的青菜蛋花湯,只適用金門獨有的宴菜,我覺得還滿爽口的啦!!IMG_1954.JPG

吃完今天的晚餐,來一個總排名(從好吃度依序排,純屬個人觀感):芋頭蓋飯>蚵仔煎=炒泡麵>宴菜湯>蚵仔麵線
其實蚵仔麵線也不錯啦,只是我不喜歡吃海帶,所以把蚵仔麵線排在最後一名XD

 

因為我晚上住在朋友的宿舍,第三天又是主日,早上要聚會,時間比較趕,所以第三天的早餐比較簡單,就選在金門高中附近買來吃,早餐吃這家:京采包子饅頭,
我記得我有在別人的部落格看過這家的介紹耶!!評價還不錯,當天來買的人也很多,裡面有各式各樣的花式包子饅頭,就是跟我們傳統認知上的形狀長的不一樣,有點像木易師父壞饅頭的樣子,但是嚼起來很有嚼勁。
IMG_1956.JPG IMG_1957.JPG

中餐在會所吃悟饕便當,沒想到悟饕在金門也有分店,不錯不錯~~
晚上,終於吃到我期待已久的金門牛肉麵,來金門不吃牛肉麵會對不起自己,朋友帶我們到"喜相逢",
我也有在別人的部落格上看到喜相逢的介紹,喜相逢在山外車站那邊,門口小小的,很家庭式,
那就點碗牛肉刀削麵吧!!這裡的牛肉湯很清淡,但是喝的出真的是用牛肉去熬的湯頭,有牛肉的味道在裡面,少了很多香料味,牛肉也燉的很入味,我們去吃的時候,整家店坐的滿滿的,生意很好!!
IMG_2045.JPG

IMG_2040.JPG 

IMG_2045.JPG

IMG_2043.JPG 

IMG_2044.JPG 


在金門的最後一天,來到金城車站附近吃金門廣東粥,我們不是吃壽記,是吃在總兵署前面那一家,我忘記名字了@@"
金門的廣東粥看不到米粒,整個米粒都煮進在米湯裡了,我覺得是為了不要讓整碗粥看起來太乾淨,所以金門的廣東粥會加很多東西,有碎肉、很多顆肉丸子、魚片、很大的蛋花,油條外加,滿足:)
IMG_2071.JPG IMG_2072.JPG IMG_20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d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