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爹轉去三總後,開始吃標靶藥,吃了兩週後漸漸有起色,精神狀況都很清楚,翻身的力氣也漸漸恢復了,

我和姊姊就疏於按時幫老爹翻身,護士發現老爹的關節會有一些紅紅的點點,護士就決定每兩小時按時幫老爹翻身,晚上睡覺時間也不休息,

有幾天的晚上睡覺時間,隔壁病床都沒人住,病房變成單人房,我把燈關掉,只留廁所燈,

第一天護士來幫老爹翻身時,是姊姊陪老爹,姊姊說,老爹有點怪怪的,

第二天護士來幫老爹翻身時,是我陪老爹,老爹被護士嚇到,以為有人要偷襲老爹,我睡在椅子床,沒有立刻醒來,

隔天老爹跟姊姊說,你妹妹昨天被挾持,我們要去梅花國校逃難,不然我也會被挾持。(老爹說這話的時候,一附驚魂未定)

原來老爹被護士嚇到了,因為晚上沒開燈,而老爹又是軍人,他睡覺時,有人走進來,老爹沒有力氣,對老爹而言,除了偷襲是要做什麼呢?

那一天我們也好擔心老爹,好怕老爹的肺癌,不只轉移到骨頭,還轉移到腦,怕老爹最後不認得我們了。

我記得姊姊跟老爹的對話是很清楚的告訴老爹,我們在三總、在醫院裡,不會有人來偷襲我們的,但是老爹還是很驚恐,所以我後來是順著老爹的意,也把醫院就當作梅花國校,到了下午,我們不再提梅花國校的事,老爹也沒提了,表情也漸漸鎮定了。

第三天晚上,我們請護士休息,我們自己幫老爹翻身,老爹就也沒再提到梅花國校了。

其實戰爭真的很可怕,老爹頭腦所想的,就是回到當時戰亂的情形,老爹的半輩子都是跟戰爭有關係。

 

對於這些榮民伯伯,政府也應該要感到欣慰,到老了,甚至是瀕臨死亡了,他們的仍是非常儆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d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