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威尼斯,前去帕爾瑪,帕爾瑪是一個產起司的城市,到帕爾瑪的目的是要到五漁村,從威尼斯去帕爾瑪的車程不算近,沿路欣賞一下義大利風光,從風和日麗的威尼斯到下雨的帕爾瑪,還看到彩虹耶!!

IMG_3833  IMG_3836  IMG_3844 IMG_3845  

 

五漁村是一個與世隔絕的地方,就是禁止遊覽車進入啦,所以我們要進入五漁村有兩種方式:搭火車-->走路,搭船-->走路,
好不容易坐了很久的遊覽車到達火車站了,進入火車站,買了票之後,結果居然遇到火車站罷工!!真是難得被我們遇到了!!
聽說義大利很容易罷工,好家在只是遇到火車罷工,要是遇到飛回台灣的那一天罷工,就完蛋了。

IMG_4807  


領隊趕快把我們的遊覽車司機call回來,請他載我們去港口搭船,我們的義大利司機和領隊去詢問船夫的結果,船夫都說風浪太大,出海有危險,所以火車和船都沒得搭了,最後只好辛苦我們遊覽車司機,他親自載我們到遊覽車可以進去五漁村最外面的村落,沿路都是山路,結果車開一開,從沒霧到起濃霧,霧濃的不會輸林口,最後領隊顧及大家安全,我們決定折返,先前進比薩了。

濃霧+陰雨天IMG_4818  

五漁村一角IMG_4823

天氣真的不好,連軍艦都回港口了,照片10點鐘方向IMG_4824    

 

 

接下來到比薩,比薩最有名的就是比薩斜塔!!
我們因為提早到比薩,還可以進去比薩斜塔爬到樓頂,

IMG_3873  IMG_4837 

IMG_3875 

從比薩斜塔往下看,這裡的房子屋頂蓋的好可愛IMG_4856 

 

因為在比薩有比較多的自由時間,我和扣桑還到比薩大學,不知道他們今天有什麼活動,看見這個學生帶著"桂冠",也許是拿到書卷獎吧,當時真的應該跑去他照相的。"桂冠"在古希臘時代,月桂花環是頒授給比賽優勝者的獎勵,而在古羅馬時代,月桂花環則是頒授給兵士的一種獎勵品,特別是賜於在戰場上凱旋的軍隊將領。(出自維基百科)

IMG_38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d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