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底,我買了一台二手車。

從小,家裡沒有汽車也沒有機車,我們出遠門,就是用大眾運輸,如果近一點,就是騎腳踏車,

不然就是親戚需要繞路載我們一起回楊梅;

小時後,也常常和教會的弟兄姊妹出去,他們也常常用車輛服事我們。

 

後來讀大學,因為學校的交通不方便,大一的寒假,我考到機車駕照後,阿姨買了一輛機車給我,這也是我家的第一輛機車,

一直到大四下學期,我去學開車,也考到駕照,只是回家沒車開,沒有得練習,

接著讀研究所,剛好有在職的家要換車,他們就把舊車給學生姊妹們開,用來接送小羊,

因為我那時候已經有駕照了,所以大家也就給我有操練開車的機會,

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候真是沒感覺的開車,還好沒出事:p。

 

研究所畢業一年後,服事者要去歐洲讀書開展,於是要賣車,當時他們的車好像是8~10年,去估價差不多8~10萬,

車子就是做一般的保養和驗車,因為研究所常出去相調,所以車子跑的里程數很多,

那時候真有種衝動想買下來,只是沒有摳摳。

 

之後開始我第一份工作,照每月的薪資,我就在算,期望工作兩三年可以買一台車,二手的就夠了,這樣就可以帶家人出去玩,

工作一年多之後,沒想到老爹生重病,我們搬去另一戶電梯大樓住,而電梯大樓的原房客要搬回台北,

他們也是弟兄姊妹,他們知道老爹有時候要回三總回診,於是,他們把車子留給我們用,一面說是回台北也難找到好的停車位,

這是最近一次感受到有車子真的方便多了。

 

半年後,老爹安息了,原房客覺得在台北還是有車子的需要,所以也把車開回台北了,

我因為跨縣市上班有一點路途,記得剛去上班的頭三個月是冬天,我那時候每天都騎機車,結果每個月都要請病假,還好最後有通過試用期,

也因為有時候需要出差,也需要用車,而且工作後就發現,多一項技能,這項技能就是你的東西,和學生時期大家一同學習的感覺是不太一樣的,

我當時候想如果有問到可以接受的車況和價位就買吧!

 

今年年中的時候,剛好有聽到一位教會的弟兄要換新車,我有撘過他的車,

記憶中車子的性能還不錯,開的價錢也是我能負擔的起,

後來就更詳細的談,最後在上個月底過戶給我。

 

有了車似乎有了另一種的責任,要找停車位,每年要乖乖繳燃料稅、排氣稅,還要按時驗車、保養....,

對於財務的使用,其實更需要小心規劃,

就好像結了婚,進入了另一種更重的責任的,不知道是不是這種感覺XD

雖然老爹已經不在身邊,不能用自己的車載老爹出去玩,但是可以開自己的車去看老爹,老爹一定也知道的,

有了車也告訴自己,小時後怎麼被別人服事的,求主也給我恩典,能這樣服事人。

 

詩歌248首歌詞:

一、 恩典代罪而興,在我靈中執政,使我脫離罪的權能,脫離敗壞天性。
1.2.副  恩典彀我用!永不感力窮;基督活在我靈中,使我受恩重重。

二、恩典使我腳步,行在屬天路途,祂的恩典,應時、豐富,從未將我遲誤。

三、何能大於恩典!祂是神來人間,祂是神在肉身顯現,是神在我裡面。
副  我成何等人!是因蒙神恩;神恩今顯在我身,作我神人永分。

 

Source: http://www.hymnal.net/hymn.php/ch/248#ixzz1ezc42Gd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d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