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爹生病的時候,腳不太能動,因為壓迫到神經,所以腳也變得不太靈光了。

老爹一定很難過,他生病前每天都會去清大或是赤土崎公園走好幾圈,甚至可以小跑步,

真的沒想到癌症轉移到骨頭是這麼嚴重的事!!

 

因為老爹臥床,腳不太能自主運動,

老爹住院時,有時候我們辦完一些事,到醫院陪老爹時,包包就會直接放在床上,

因為床的空間比醫院提供的"可坐可躺椅子"大多了,

把包包在床上後,我們就去坐"可坐可躺椅子"跟老爹說話,

有時候,跟老爹說話說到一半,老爹會說:"ㄉㄡ 到我的腳了!!"

我們當下真的聽不懂,因為我們是坐在椅子上,

而想到唯一可以影響到老爹腳的東西只有棉被,或是點滴管被勾住了,

後來把棉被攤平一點,老爹還是說:"ㄉㄡ 到我的腳了!!"

檢查點滴線路都正常,那"ㄉㄡ 到我的腳了!!"到底是什麼意思???

 

這時候才發現,姊姊的包包放在老爹的小腿上,

所以"ㄉㄡ 到我的腳了!!"正解是:壓到我的腳了!!

不知道:"ㄉㄡ 到我的腳了!!"是不是也是家鄉話,老爹講這句話的時候好可愛呀!!!

 

老爹生病時,講了很多家鄉話用語,或許因為這是老爹的童年、老爹的母語,

所以當他遇到困難時,當他發現到他的生命快結束時,他的本能反應就是小時候會說的話。

我想老爹小時候一定是個聰明的孩子,但是家裏把錢賭光了,加上時局變化,

老爹念了三年私塾就暫停了,然後10幾歲就出去打工,還幫別人放牛耕田,這樣才可以養小老爹5歲的妹妹,

之後,妹妹嫁人了,老爹又參加國民政府的軍隊,就這樣,漂流到台灣...,

感謝主,在創世之前就豫定、揀選老爹,老爹小時候在家鄉就讀過傳教士送給家裏的約翰福音單行本,

一章一、二節說:"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這話太初與神同在。"(當時譯本)

老爹說,他當時候讀到道就是神,就相信這一位神了,一直到老爹當兵、打完823炮戰後,

一次生病住院,有人跟老爹傳福音,他就馬上相信了。感謝主,真的是主的主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d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