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四月五日,是我生平第一次掃墓。

老爹的家鄉在大陸,我只有回去過一次,那是我升國小三年級的暑假,老爹沒有帶我去掃墓,

但是老爹有跟我提過,他之前回去有去幫阿公阿甲掃墓;

媽媽是嫁出來的客家女兒,有記憶以來,舅舅家都沒叫我們回去掃墓。

 

今年的清明節,媽媽、姊姊和我一起去幫老爹掃墓,

老爹葬在竹東的毘斯迦基督徒墓園,那裏還有很多弟兄姊妹;

整理完老爹的墓,我們晃了一圈,看看還有哪些認識的弟兄姊妹也在那裏,

走一走,看到一個熟悉的名字,原來是老爹生前的同伴--朱爺爺,

朱爺爺也是當時隨部隊來台的老兵,但是朱爺爺沒有結婚,沒有後代,他在台灣的親人就是弟兄姊妹;

去年五月,朱爺爺連續滑倒兩次,開始住院,

八月初因為肺部問題,被主接走了,

當時老爹剛從三總回新竹,又因為尿道感染也住院,

朱爺爺的安息聚會,我們沒有去參加,我們也不敢跟老爹說朱爺爺安息了。

朱爺爺在台灣沒有親人,他將弟兄姊妹視作他的親人,

所以早些年,朱爺爺身體狀況很好時,便立了遺囑,他將財務交給教會,也請求能為他安葬在毘斯迦墓園,

朱爺爺安息後,弟兄姊妹著手為他處理一切的事,朱爺爺的墓碑上是寫著新竹市召會敬立。

 

清明節那天,我們原先不知道朱爺爺也在毘斯迦基墓園,

後來送了一枝花給朱爺爺,下次來看老爹,也會一起看朱爺爺,

我想,老爹和朱爺爺現在一定都在為我們禱告,他們依然彼此做同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d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