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期待的司馬庫斯終於成行了 和教會的地兄姊妹去^^

前天(2009/12/05)早上八點搭小巴出發

大約四個小時後到了秀巒溫泉 在秀巒溫泉吃午餐和泡腳
IMG_0132.JPG IMG_0138.JPG

結果大家穿太多了 要脫鞋子襪子褲襪...沒人泡腳@@"

休息一個小時後 直衝目的地




先路過"秀巒檢查哨" 只須用身份證即可馬上辦理入山證 費用一個人十塊大洋

再一個小時大約14:00到了司馬庫斯部落

當下第一個感覺:好熱的山上阿~~~
IMG_0157.JPG

行李放好後 IMG_0268.JPG

就開始在司馬庫斯部落裡玩耍了^^


先是司馬庫斯的部落導覽 由"La Whih"向我們解說 我想了一個好記的名字"Ya Hoo"

接著我們自己探索司馬庫斯

可惜的是"司立復瀑布"沒水了 所以什麼都沒看到

神祕谷的路程不好走 要拉繩走山路 擔心回程已經天黑加上手電筒沒有隨身帶 所已走了10分鐘就返程了

而生態公園就沒去耶 不知道為什麼@@"

反倒去了波斯菊花海和新光小學司馬庫斯分部 據說是全台最貴的小學
Srs. together-3.JPG Sunflowers & we-2.JPG The best expensive elementary school & we-2.JPG The Feature Article of Elementary school.JPG

晚餐就在部落裡享受原住民風味餐

凡是在部落裡的遊客都聚集到餐廳裡 由餐廳統一供餐

有合菜式 也有自助式 兩種菜色都差不多

在司馬庫斯的第一餐就吃到烤山豬肉了 真是大心(只顧著吃  忘了照相@@")

 

星期六也是縣市長、議員選舉日  晚上大家都聚到遊客中心  觀看開票結果  真是特別

晚上就在佳美山莊度過了一夜  不過這一夜很不好睡 

我強烈懷疑 我凌晨四點才睡著  然後六點就要起來盥洗  六點半吃早餐 七點就要去看巨木了!!

早餐也是到餐廳吃  跟一般普通飯店一樣  稀飯、小菜、饅頭

 

為什麼要這麼早就去看巨木呢??

Ans:因為巨木群離部落單程5公里  來回10公里  我們平均30分鐘走1公里=來回10公里走5小時

對我這個體力不佳的人  走三公里就很喘了  山路有高有低  有懸崖峭壁

IMG_0206.JPG 

IMG_0227.JPG IMG_0260.JPG

IMG_0259.JPG IMG_0261.JPG

在去程中  過了一公里就有一個指標IMG_0213.JPG

我只是想著"到底還有多久才到巨木群??  我可以放棄 在涼亭等大家嗎?"

在四公里處最後一個涼亭休息夠了   我還是出發跟著大家一起走

繼續哼著詩歌  有一首詩歌說(共有四節  我摘錄兩節):

"1.我心所追求乃是神自己   不是樂與安  也不是福氣

     我能出代價達到這聖地  不是我自己  乃是主恩力

 3. 雖然這道路有時雖可怕  雖然這代價常是非常大

     但是神知道何者是我需   得著神的路永不能彎曲"

很奇妙 唱完這首詩歌 就到巨木群了!!

大家都覺得詩歌唱的好  為了到達巨木群 到達聖地  實在不是我們自己能  乃是主的恩典力量

在我們人生得旅途中 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常常我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環境臨到我們  但是神知道為什麼  目的只為了得著神的自己

IMG_0240.JPG IMG_0243.JPG Tremendous wood.JPG 

司馬庫斯人稱巨木群不稱神木群 

因為在他們眼中   神只有一位   就是那創造天地的一位  這些巨木也是他創造的  所以不稱陳木  稱為巨木

 

好不容易  看完巨木群  終於可以下山  有最後的中餐等著我們

IMG_0265.JPG 

這樣  結束了司馬庫斯的行程 

我, 為他們祈禱IMG_02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d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