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神是行李,神是指向儀,神是食物、飲水,神是會說話的地圖。
神是山河泉野,是晨曦夜宿;神是亞伯拉罕在風裏支起的小帳棚。
在亞伯拉罕的旅程中,神成為他從未經歷過的安息。
如今, 我們也正在途中。 "

    從小喜歡旅行。喜歡去一個陌生的地方,隨身只有簡單行囊, 周圍的空氣是陌生的,山是陌生的,水是陌生的,人也是陌生的。 那裏有陌生的味道,陌生的歌聲,陌生的腔調…。陌生所以新鮮, 陌生所以不必害怕有任何東西失去。

    其實很少,幾乎是未曾有這樣的旅行。行李總是很多,父母總是在身旁;他們拿著地圖熱切的說明、引導- 他們事先似乎作過甚麼準備,以致那些風景、人情都極其精采, 每一樣都彷彿和我的生活,以及未來可能的歷史息息相關。 我津津有味的聽,他們津津樂道的講;很幸福的, 一種暖洋洋的空氣圍住我們,圍住那些樓宇、山壑、幽微的谿徑、 繁喧的市街,一點兒也不陌生的。

    所以,有時候我覺察到一種隱隱的不安。 好像害怕沒有地圖我們就會迷路, 沒有他們這樣解釋天地就要失其來由, 沒有計畫就不可能有收穫豐富的回憶,…害怕忘記拍照就孑然一身, 甚麼也不剩。

    旅行裏,一切事物都有流離面貌。在其中我是客, 沒有甚麼是屬於我的,沒有甚麼在豫料中;沒有甚麼是好, 沒有甚麼是不好;沒有甚麼握在掌心,也不會有甚麼從指隙滑落。 人、物、山、川,新奇得令人驚訝,神祕得令人陶醉。我是客, 不知不覺迎面而來春天五顏旖旎,擦身又是八月晚荷…。

     後來,我纔知道,喜歡這樣旅行的人不少。 舊約聖經裏有一個亞伯拉罕,年紀很大了,還出去旅行。 他的家鄉在大河旁邊,土肥水甘,生活再舒服不過, 有一天卻希奇的宣佈要出去旅行。他帶著比他更老的父親、 小不了多少歲的姪兒,浩浩蕩蕩一家子出了遠門。 面前是乾燥的整片黃沙,再遠些也許有灌木和鹽地,夢境般的空曠- 陌生的、全然不同於熟悉的莊園城池的生活正要開始。他解釋說,『 有神。』

    再好不過的理由,他說神向他顯現了,就像是個朋友, 可是又榮耀得叫人五體投地瞠目震懾的,要他離開家鄉出去。 出去那裏呢?原來,旅行所需要的並不是行李,不是指向儀, 不是食糧,不是地圖,只是一點點勇敢罷了!聖經說,『出去了, 還不知道往那裏去』的那種勇敢。純潔的勇敢,專心一意的勇敢, 其實暗暗還有點怕的勇敢。神和勇敢的亞伯拉罕, 就這麼一起出去了。

      有神。神是行李,神是指向儀,神是食物、飲水, 神是會說話的地圖。神是山河泉野,是晨曦夜宿; 神是亞伯拉罕在風裏支起的小帳棚。在亞伯拉罕的旅程中, 神成為他從未經歷過的安息。如今,我們也正在途中。

禧年報-旅行 

=========================================================================

      這是一篇我很喜歡很喜歡的信息,特別喜歡這篇信息裡的幾段話:

1."旅行裡,隨身只有簡單行囊, 周圍的空氣是陌生的,山是陌生的,水是陌生的,人也是陌生的。 那裏有陌生的味道,陌生的歌聲,陌生的腔調…。陌生所以新鮮, 陌生所以不必害怕有任何東西失去。"

2."旅行裏,一切事物都有流離面貌。在其中我是客, 沒有甚麼是屬於我的,沒有甚麼在豫料中;沒有甚麼是好, 沒有甚麼是不好;沒有甚麼握在掌心,也不會有甚麼從指隙滑落。"

3."有神。神是行李,神是指向儀,神是食物、飲水, 神是會說話的地圖。神是山河泉野,是晨曦夜宿; 神是亞伯拉罕在風裏支起的小帳棚"。

        ~而我也正在旅途中,享受這位神做我的活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d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