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洛納-一個不怎麼熟悉的地名,
羅密歐與茱麗葉-一個很熟悉的故事,
故事中,羅密歐曾在茱麗葉家的陽台向朱麗葉求愛,而朱麗葉的家就是在維洛納

茱麗葉的家人山人海IMG_3736  

 

這是領隊跟我們介紹羅密歐的家,我們路過的時候門是關閉的,結果大家拍照拍到一半,有一位義大利女生路過,手裡拿著一串鑰匙,把這個門打開,所以換這位團員要照相時,門是開的!!

IMG_3741  IMG_3742  

貌似郵筒的垃圾桶,到義大利觀光千萬不要投錯明信片!!IMG_4602 

史卡利傑橋,從橋上眺望出去的風景真的很像明信片的照片IMG_4635

 

 

 

 

傍晚來到威尼斯,一個我夢寐以求的地方,也是國家地理雜誌推薦人生必去的50個地方之一。
在威尼斯這裡待了兩天一夜,我就集中寫在這一篇。

我們坐船要進入威尼斯了IMG_3757  IMG_3806

 

在威尼斯隨處可見賣面具的小攤販,第二張照片是我們買完蕾莉歐的戰利品後,跟老闆借面具在外面照相,正常來說,男生應該是要帶全白的那一種,女生的面具才會有羽毛@@",最後我們當然也有買個回台灣玩。

IMG_3787  IMG_4680  

 

威尼斯夜遊:到達威尼斯的晚上,大家體力都還不錯,領隊就帶我們逛逛威尼斯。威尼斯的夜晚也好熱鬧,每家餐廳生意都超好,在威尼斯的晚餐,我們吃墨魚麵,真的好吃,和台灣的義大利麵墨魚麵不一樣。
威尼斯的夜晚,"貢多拉"也沒閒著,繼續載著觀光客穿越威尼斯的大街小巷,所謂"貢多拉"就是第一張照片的那個傳統划船,有專門的船夫會站在船尾搖槳划船,貢多拉以往是威尼斯的主要交通工具,但是現今的維尼斯已改用水上巴士或水上計程車來取代貢多拉了,貢多拉目前多被用來作觀光旅遊業;威尼斯當地有一個傳說,日落時如果戀人們在嘆息橋下的貢多拉親吻對方,就將會得到天長地久的
永恆
愛情。這個傳說使得嘆息橋成為世界上最具浪漫色彩的橋之一。(摘錄自維基百科)
我們當然也有搭乘貢多拉遊威尼斯啦,而嘆息橋就是照片中的那一座橋,但是在真正搭貢多拉的時候,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已經到嘆息橋了,當然也就沒有任何動作,而且船上還有其他同團的團員們,大家只是七嘴八舌討論威尼斯的路好小,威尼斯的商店bla bla....。

IMG_4749  

這是威尼斯較大的河道,有很多很多艘的水上巴士同時在河道上來回運輸IMG_4791 

 

 

夜晚的聖馬可廣場,拿破崙曾說過:"這是歐洲最美的客廳"。聖馬可廣場到了晚餐時段,至少會有兩家以上的餐廳在這裡的戶外演奏和用餐,整個廣場白天人很多很多,也有很多鴿子,還有很多黑人,這廣場上的黑人和米蘭主教堂前的黑人是一樣的,大家要小心。
這裡也是威尼斯最容易淹水的地方,話說我們夜遊時,從這裡出發,地面還沒有淹水,夜遊回來經過這裡,地面已經開始淹水了(因為漲潮的關係),如果來威尼斯真的不小心遇到淹水,只好在當地買雨鞋,我記得好像品質還不錯,只是價錢小貴了一點。
IMG_4693 

這次蜜月到目前為止,已經經過了幾個可以購買精品的地方:米蘭(艾曼紐迴廊)、維洛納(就只有一條街可以買)和威尼斯,威尼斯賣精品的地方除了這廣場旁邊的一條路走過去,還有更讓人驚訝的地方,整條過去,全部都是知名品牌,包包、鑽石...,我只能說維尼斯實在太好買了,也很有特色,而且到維尼斯開餐廳的話人也滿多的,食物也都還算好吃,在威尼斯不會講義大利話,吃和住應該都還不是問題,如果還有機會來義大利觀光,我可能會專程到威尼斯一趟,或是羅馬吧,真的很值得再花時間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d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