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貝也是個我小時候就知道的地方,可能是因為我的名字裡面也有個"貝",所以對這地方有印象,而且我也知道他是被火山掩埋的城市。

離開了蘇倫多,繼續來到龐貝,在龐貝廢嶇排隊入場時,覺得置身於聯合國,因為週圍有美國人,也有義大利人,也有日本人和韓國人,大家都是要進入龐貝廢嶇參觀的。

龐貝城在過去是個港口,一個很興旺的城市,在西元79年在經歷幾次地震等火山活動徵兆的一週後,維蘇威火山爆發,一夜之間將龐貝活埋於火山灰下,市內的中心廣場、許多房屋和一些別墅都被保存得非常好,在市外不遠的地方還發掘出一個旅館。龐貝是今天世界上唯一的一座其構造完全與當時相符的城市,它一點變化也沒有,龐貝的街道完全是棋盤似的縱橫交錯的,這是正宗的古羅馬的傳統。街面鋪有多邊形的石塊,它們完全是東西或南北走向的。(以上摘錄自維基百科)

因為小的我歷史實在不太好,只能借助於維基百科XD

IMG_3669  IMG_3677  IMG_3678 

今非昔比對照圖:IMG_3695  IMG_3696 

IMG_3700         

維蘇威火山IMG_3698  

   

這張是龐貝廢嶇門口的一家餐廳,這是我們的中餐,這家的義大利麵好吃,而且廚師是煮一大盤出來,他們在分裝到餐桌上各小盤,和一般的西餐比較不一樣,這佳的客人很多,生意很好。IMG_3702  

 

 

 

 

 

接著我們搭義大利國內線到米蘭,義大利的第二大城。

IMG_3716  IMG_3718   

艾曼紐迴廊  IMG_3720  IMG_3726

米蘭主教堂:很大很華麗!!IMG_3721主教堂前的黑人是個很討厭的人,他們最喜歡找黃皮膚人的麻煩,黑人會拿著幸運帶,對著你說:"for you",一副要送你的樣子,一旦你帶上幸運帶,他們就會打死結,再乘機跟你要錢,吆喝其他的黑人同伴一起過來;教堂前還有另一種玩竹蜻蜓的黑人,他們應該是用竹蜻蜓打暗號,竹蜻蜓降落的某個人附近,而那個某個人可能就是他們的目標,當真的有機會來臨時,也是一群黑人過來。
我後來發現在廣場上不想成為黑人的目標有一種方法,緊跟在白種人後面走,黑人就會把你和白種人視為同夥,他們就不敢接近你。因我們在這裡的時候,是自由行動,所以只好跟在白種人後面走,
好險我們這團都沒遇到壞事。

我其實不討厭黑人,只是不明白為什麼這些黑人要在這裡這種事,讓我從義大利回來之後,真的很不喜歡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d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