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金門的最後一天,由於回程是早上10:40的飛機,所以只排了一個行程,就是去翟山坑道。

翟山坑道位在水頭聚落附近,是一個開放的坑道,就是不用解說員帶路,走進去就對了,而且也是一個濱海的坑道,翟山坑道是我這次到金門,看到絕佳設計的坑道,坑道外面有幾台軍艦,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看軍艦,可能有一種寬闊的感覺吧!
坑道入口處是寫著軍人該有的精神,整個坑道也是花崗岩岩層,當時要挖這個坑道應該也是不容易。

IMG_2099.JPG

 

IMG_2077.JPG IMG_2078.JPG

IMG_2079.JPG IMG_2080.JPG

IMG_2081.JPG IMG_2082.JPG

 

要準備下到坑道了,

IMG_2083.JPG   

 

到坑道了,右邊是走路的地方,而左邊是水,所以用欄杆圍住,整個坑道裡加上燈光效果,顯得非常的迷人!!
因為這個坑道有水,比較濕,進入這坑道要小心滑倒;但是坑道裡為什麼會有水呢?是花崗岩滴下來了嗎?
IMG_2090.JPG

 

坑道的其中一個出口的夜景模式 IMG_2088.JPG

一般模式  IMG_2089.JPG 

 

坑道的另一個出口夜景模式 IMG_2092.JPG

一般模式,水很清澈 IMG_2091.JPG 

 

兩側的出口皆有光線進來,而坑道中又有水路,所以坑道的出口是連接到金門的海邊,
我猜測當初設計這個坑道的目的是讓軍艦可以從進入這坑道內,而補給糧食,否則當軍艦在海面上被發現時,就有可能被砲擊了。
這坑道的設計實在太好了!!



出了坑道之後,還是想要和軍艦合照一張,
去年剛去湖口上班時,有一次坦克車就在停我的正前方等紅綠燈,我興奮的一直看一直看,原來我也可以離坦克車這麼近!!
可是看多坦克車之後好像就是這樣,看到軍機也還好,但是看到軍艦,我還是很興奮!! XD

 

 

IMG_2094.JPG

 

翟山坑道出來後,還有一點時間,所以去一下金門酒廠,
酒廠園區很大,我很想買高粱酒紀念瓶回來,可是有點小貴XD,而且要帶回來的食物已經有點多了,最後就沒買紀念瓶了。

  IMG_2100.JPG

 

 

 

酒廠結束後,進機場!!

 

其實四天前,剛抵達金門尚義機場,我就收到一封簡訊: IMG_2107.JPG  
那時候看到這簡訊,我還滿高興的,因為可以多玩50分鐘,不然真的一早就要回台灣了,
所以我就09:55到機場,然後拿機票,進入登機室,
在飛機上,機長說:台灣地面溫度28度c,預計12:30抵達松山機場,
結果12:30到了台灣上空,飛機看起來似乎沒有要降落的跡象,
這時候,機長又再度廣播:因國慶展演,故班機暫時無法降落,請旅客稍後。
然後我的班機就在台灣上空一直繞圈圈繞圈圈繞圈圈....,
過了半小時之後,班機不繞圈圈了,一路往前飛!!
終於要飛到台北了,其實在台灣上空看地形看的還滿清楚的,像林口是台地,我就有找到長庚大學XD,
飛機要進台北,就會發現台北到處都是高樓,跟其他地方真的不一樣,
就這樣,下午一點整抵達松山機場!!
台北,我回來了:)
有朝一日,我會再去金門的:)

IMG_21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d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