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爹剛開始發現是癌末的時候,差不多是去年的六月,正值夏天的天氣,

老爹在醫院都在冷氣病房裏,我們給老爹蓋薄被子,

後來我們從三總把老爹帶回家裏休養時,是去年八月份的事,

老爹在家裏的房間有一扇對外的窗戶,我們會開啟那窗戶,讓空氣對流,也就不開冷氣了。

也因為怕老爹可以下床了,卻不會走路,所以都會幫老爹按摩腳、小腿,老爹的腿不就不一定會蓋到被子了。

老爹常會說:"我的腳ㄍㄟˋㄍㄟˋ的。 (ㄍㄟˋㄍㄟˋ兩個字會有鼻音)"。意思就是說,我的腳冰冰的。

因為老爹的腳血液循環不好,所以即使是炎熱的天氣,老爹的腳卻是冰的,

有時候我們會拿被子蓋住老爹的腳保暖,有時候我也會回答:"老爹,現在外面很熱耶!!" 

夏天的天氣,除了風是熱的,還會有知了鳴叫的聲音不斷的提醒是夏天,

老爹卻說:"現在這個季節太ㄌㄤ了,我的腳被ㄍㄟˋ到,僵掉了,等到明年三四月,天氣暖了,我的腳就可以動了。"

老爹說這話的模樣很可愛,雖然我明明知道現在是夏天,現在很熱,老爹的腳不是因為太ㄍㄟˋ,所以僵掉,所以不能動,

但是我卻一句話都回答不出口。

後來,也是幫老爹的腳蓋上了被子。

 

記得有一次,老爹精神很好、體力也不錯,他想下床走走看,

我們先用輪椅讓老爹坐著,推他到客廳試試看,給老爹練習走路,

結果老爹發現他不太能走路了,他走路的時候,腳板無法完全貼地,而且腳很痛,

之後,老爹繼續臥床休息,他也開始接受無法走路的事實。

雖然如使,但是老爹還是很喜歡去聚會,他喜歡看到認識的弟兄姊妹們,

所以主日到了,我們都會推輪椅帶老爹去聚會,

後來,老爹體力變差,就換成弟兄姊妹來家裡陪老爹補擘餅,老爹都很喜樂!!

老爹知道自己不能下床,不能再走路,老爹也是接受這事實,

老爹真的是蒙主眷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d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