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老爹生病時,幾乎都躺在床上,他臥床將近半年的時間,

一開始發現是癌末時,周老爹那時候也沒有力氣,我們都要定時幫他翻身,不然會有壓瘡,到時候就麻煩了;

換尿片的時候,一定要兩個人幫忙,一個人扶助周老爹的腰、一個人負責換尿片,否則周老爹會撐不住自己,就會把自己的屁屁弄髒了。

後來,周老爹嘗試標靶藥物,沒想到有效耶,周老爹就開始漸漸恢復力氣,

八月中回到家以後,老爹有力氣能夠自己翻身,用一隻手抓住床欄撐起身體,不需要人的幫忙,

我們只要簡單的換尿片,還要幫老爹抓抓背!!

最喜歡幫老爹抓抓背了,他都會用一隻手抓住床欄,然後把背撐起來,我就用手抓抓老爹的背、幫他按摩,

老爹會說:"下面一點,外面一點,上面一點...,"

然後這邊抓完,老爹又會換另外一邊,

老爹被抓背的時候,真像一隻乖貓咪,擺好姿勢,不亂動,給主人摸摸,

老爹也是努力擺好姿勢,給我們抓背,抓完後他就會說:"舒服了"。

 

幾個月來,老爹都一直躺在床上,能夠幫他抓抓背,老爹應該真得很舒服!!

 

直到十月底,周老爹因為感染變得比較虛弱,不太有力氣自己翻身,我們又要按時幫老爹翻身了,

兩個人一起幫老爹換尿片,老爹還是很乖,不讓自己弄髒,都會盡量撐住也讓我們扶他,一直到十二月中。

老爹~我們好懷念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d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