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老爹生病的原因,我姊的婚期提早,然後不小心就登上了媒體版面@@",為了做紀念,我把這三則新聞轉貼過來, 

不過媒體終究是媒體,有些描述看看就好

 

醫院成禮堂 在癌父病床前訂婚 | 冷暖人間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在教會工作的周OO,為圓癌末父親的夢,昨晚與男友陳OO,在教友歡悅聖詩聲中,在新竹馬偕醫院完成訂婚儀式,她父親周OO感動落淚,「周父的精神特別好」。

「決定得很臨時」周OO說,馬偕醫護人員在舊大樓病房,找了間小小會議室,布置氣球與鮮花當禮堂,2家人與醫護人員,共享喜悅。

周OO在俄羅斯與中亞一帶傳福音3年半,今年中才返台,在教會結識男友陳OO,6月19日決定交往,但第2天,她父親就住院,她說,父親一開始覺得骨頭痛,卻一直找不到原因,送醫才查出是肺癌,已是癌末,曾在三總做治療,情況穩定後,轉新竹馬偕就近照顧。馬偕腫瘤科主任邱世哲說,周OO後來回家做安寧照護,本月因情況惡化,又送馬偕觀察。

周OO說,她們家沒男生,男友就像「半子」,她父親須要移動、抬上病床的工作,都落在他身上,讓她感動;原本決議本月14日訂婚,後來改為12月「訂婚、結婚一起辦」,不過,見父親一直不穩,以往曾聽父親說,很希望參加她們的婚禮,前晚與男友討論後,才臨時決定昨晚在醫院辦訂婚。

「因為都是教友,我父母親也贊同」陳OO說,雖然與女友認識才4個多月,感覺很親近,他母親也臨時準備金飾、項鍊和聘禮,就在周父與親友見證下,完成訂婚儀式。

邱世哲說,「今晚周父的精神特別好」,是住院以來最好的狀態,大夥也看到周父眼眶含淚,護理長游碧玲靠近耳朵問他:「高興嗎?」,他都清楚回應。邱世哲說,把病苦轉為喜悅,讓大家都很感動。

 

愛女醫院成婚 癌父欣慰落淚    中國時報 陳育賢/竹市報導

新竹馬偕醫院十五日晚間出現一個溫馨婚禮!準新娘周OO擔心高齡八十五歲、病臥床榻的癌末父看不到她下個月步入禮堂,在醫院安排下,昨晚提前在醫院與夫婿完婚,周父開心得流下滿足的眼淚。

     原在俄羅斯為基督教召會宣教的新竹市民周OO,今年一月服務滿三年後,調回國服務,並因此認識在竹科工作的工程師陳OO,由於周父這輩子最大的願望就是要看到女兒結婚,因此在女兒交了男朋友後,就一直以自己年歲大了,催女兒趕緊嫁出去。

     之後,老丈人見到了未來女婿,越看越有趣,也認定了這半子,不料,今年六月中旬,周父發現得了肺癌,而且已是三期癌末,當時醫師還告知,老父只剩兩禮拜,還好周OO還有夢未完,硬是要「撐」到女兒步上紅地毯,小倆口也因此加速了婚禮的籌辦。

     準新人原訂今年十二月十一日同時辦理訂婚與結婚,但計畫仍趕不上變化,準丈人上周突發高燒,這回住進了新竹馬偕醫院的安寧病房,而且醫師再告知,老人家十二月十一日這天,可能是等不到了,隨時有可能走。

     周OO心頭一驚,前天晚間與未婚夫商量後,決定立即成婚,地點直接就在醫院,昨天上午院方獲知周女的願望後,也希望讓老人家如願,更開心醫院能參與這喜事,一口答應代為安排在昨晚於院內舉行簡單的基督教婚禮儀式。

     昨晚七點,準老公陳OO從竹科下班後,飆機車趕到醫院,並在院方及教友的祝福下,於老丈人的病床邊,齊念祝禱文,完成這場溫馨的婚禮,周老先生如願見到女兒走上紅地毯,開心的紅了眼眶,連一旁的護士、教友們也都感動的掉下眼淚。

 

病房訂婚慰癌父     〔自由時報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

為了完成癌末父親的心願,新竹市民周OO與男友臨時決定,昨晚在父親病榻旁舉辦訂婚典禮,醫護人員與親友都見證喜事,最高興的莫過於看著女兒出嫁的周爸爸了!

 在教會服務的周OO,於俄國等中亞國家宣教長達3年半,今年初才回國,在教會認識世界先進公司工程師陳建OO,2人墜入情網,日前論及婚嫁,沒想到,85歲的父親周OO被診斷出肺癌末期。

 從小唱詩歌叫她起床

 周OO回憶,媽媽智能不足無法工作,家中生計都靠父親,但榮民退休俸不夠養家,爸爸先後兼差當過校工、大樓管理員,非常辛苦,因此父女感情特別深厚;她說,父親從小都是唱教會詩歌叫她起床,父親對女兒無垠的愛,讓她一輩子都無法忘懷。

 父親一直希望周OO有個好歸宿,小兩口原本決定今年12月初,同一天完成訂婚結婚,但眼看父親病情惡化,昨天2人臨時決定,在新竹馬偕醫院病房完成文定之喜,讓辛苦一輩子的爸爸見證這段姻緣,將摯愛的女兒交給值得託付終身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d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