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寫文章了 這應該是一個月前的文章才對
前陣子忙著照顧父親 也忙著尋找第二意見的醫院
問了身邊熟識的醫護人員北部有沒有熟識的胸腔內科 覺得父親還有治療的可能
後來有問到一家醫學中心願意給父親治療看看 就決定轉過去啦

在原先的醫院辦了轉院 當天早上用救護車把父親送到了台北
中午到醫院後 下午就立刻做檢查(抽取肋膜積水和細胞切片)
好家在轉院的那一天 父親幾乎都昏睡
對於搬動、檢查的疼痛 父親沒有什麼感覺 應該說他根本就不知道他轉院到了台北

傍晚 主治醫師來查房
明確的跟我們說:他現在是惡體質 癌症體質
目前唯一的辦法就是做標靶治療 吃標靶藥物...
你們考慮看看
隔天父親稍微清醒一點 但是睡眠時間還是居多
我和姊姊非常擔心害怕 父親就這樣睡下去 然後就離開我們了
在考量了種種因素後 姊姊和我決定就試試看標靶藥物吧
不試怎麼會知道有沒有效 也許 也許 父親會醒過來

轉院的第三天 父親開始服用標靶藥物 然後一天過一天
發現父親漸漸醒過來 精神狀態比之前好很多 眼神開始靈活
手指開始有力量 骨頭也不會這麼疼痛...
這個隔壁床的病人也可以作證 他比我們還關心父親進步的狀況^^
實習護士也很訝異 他所照顧的專屬病人一天比一天清醒^^

服藥後的一個星期 有天姊姊回家處理一些事 中午我和父親說他生病的故事:
他什麼時候開始不能行走 他為什麼住院 為什麼我們要轉院 現在醫院怎麼治療
下午 父親突然眼眶紅了 眼淚撲簌簌的流下來
我問父親怎麼了 他沒有說話 他只是看著我 然後我也哭了~>"<~
隔天早上醒來 父親看見我 也是流淚
我提到姊姊先回家陪媽媽 順便處理一些事 父親也流淚
就這樣 父親那幾天斷斷續續哭了好多次
最後 我明白他為什麼哭了
因為他醒過來了 他知道他生病了 他知道他的病不一定能治癒
他知道我們努力試著把他轉院治療看看 所以他先是哭泣 之後就幾乎沒哭過了

住院期間 醫師認為標靶藥物對我父親有效 所以讓我父親試試看不打點滴 不戴氧氣管 不貼止痛貼片
讓他盡量過一般人可以過的生活
只是我爸的腰還是沒有力量 腳還是不能行走
服藥兩星期後 父親照了張X光
醫師說:他的肺有點萎縮 所以無法正確判斷出腫瘤到底有沒有縮小 還是只是被控制住了
但是臨床上看起來是有效的 下次再來照X光看看腫瘤大小吧
最後 我爸就坐輪椅出院啦(8/6)
父親節 我們在新竹的家一起陪爸爸簡單的度過
目前我爸就是在家照顧中(居家安寧護理)


雖然不知道這樣的情況可以維持多久 也許是經濟問題 也許是腫瘤問題 也許是...其他的問題
但是能再和清醒的父親相處 能再和他說話
他也可以清楚的交代一些事 就是再幸福不過了




謝謝這一路上 所有幫助過我們的人 :
新竹的弟兄姊妹們、20會所的弟兄姊妹們、還有各地關心的聖徒、
親戚、朋友、四千金、同學、
當然還有主治醫師、兩位忙碌的住院醫師、護士、實習護士...太多人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d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