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 我都在醫院陪我爸(我和我姊換班)

我爸這次住院前照了胸部X光
醫師一看就覺得不對勁
醫師說:他肺部有一塊明顯塌陷 和他19號來住院完全不一樣
於是這兩天的檢查方向 完全朝肺癌方向檢查 因為肺癌會轉移成骨癌
這次的主治醫師很認真 我爸昨天下午三點住院 昨天五點前就排定了今天兩個檢查
一個是磁振造影 針對他的腰椎
一個是電腦斷層 針對他的肺
磁振造影做出來不太妙
做完後 檢驗師就跟我說"因為這次有注射顯影劑 可以看出腰椎好像有腫瘤
不過還是要主治醫師跟你們解釋"
電腦斷層我就不知道了

明天爸爸還要做"支氣管鏡併組織切片"
就是切下一點肺臟塌陷的組織 然後做病理檢查
就可以知道他的塌陷是不小心的 還是他生病了 甚至是第幾期的...
主治醫師助理跟我說:如果是腫瘤 惡性的機率比較高 因為他肺臟擴散得很快
(原本是一光點 現在是1/4的塌陷@@")


我上網查了查 如果是肺癌轉移到骨癌 骨頭會很痛很痛
我只知道我爸說他椎痛 雙腿痛 但是我不知道他到底是神經痛還是骨頭痛
即使他總是喊著說:我坐骨神經很痛 幫我按摩一下

明天我幾乎都不在醫院陪我爸 因為我自己的眼睛要去別家醫院回診
希望我回來是好消息 不要被自己嚇壞了
如果真的如醫師所推測呢? 該上班賺醫藥費還是多陪在他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d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