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麼想吧,每當有不如意的事情,不論你有多麼努力,
當事情似乎沒有轉機時,就當這是上天賜給你的一個長假。
 在這段時間裡,你可以自己努力的充實你自己,
 也可以趁機放鬆自己,好好關心自己身邊的人與事。
 上天自會安排這一切,等這段假期過後,即會出現人生的轉變.....」
                      ─ Long Vacation 瀨名

這是日劇長假的經典名言
不知道是因為太早期的關係 所以我沒看過這齣日劇
不過這句經典名言倒是經常看見

去年終於研究所畢業了
研究所兩年中 幾乎沒發生過一件好事
惟一值得高興的 就是領到畢業證書吧

對於工作 也會去想
我到底是因為想做工程師 所以讀了這方面
還是因為讀了這方面 所以只能選擇工程師這條路線
(不要叫我去做業務啦 我不適合)
這是個無限大迴圈@@

這段時間的我 沒在工作
待在家裡 做一些一直很想做 以前卻沒機會做的事
也在教會中 有一些小服事
有人會覺得很浪費時間
也有人會覺得"原地不動 就是在退步" 這句話我也不否認
可是 人到底有多少時間 可以這樣停下腳步 想想週遭的事

前陣子 我阿姨出車禍
她是個一直忙碌的女人 為自己 為家庭忙碌
因為出了個車禍 她把店收了 在家裡休養一個月
她說"要不是這場車禍 我也一直在忙 這樣我也反而可以休息一下"

是的 「每當有不如意的事情,不論你有多麼努力,
當事情似乎沒有轉機時,就當這是上天賜給你的一個長假。
  在這段時間裡,你可以自己努力的充實你自己,
  也可以趁機放鬆自己,好好關心自己身邊的人與事。
  上天自會安排這一切,等這段假期過後,即會出現人生的轉變.....」

我喜歡這段時間 真的是難得可以停下來
不是沒目標 不是不努力
只是這樣的時間 真的很輕鬆 不必去強求什麼
等到想通了 等到這個長假過了 事情就會接踵而來了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d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