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晚睡的不太好
昨天ㄧ早還得爬起來
去竹南面試
呼~~原來我家到竹南這麼遠
騎台一線要花將近40分鐘
這跟以前從大葉去逢甲的時間一樣耶~
好不容易到了公司
簡單的做了個性向測驗 和主管談了一下
就覺得沒有很想來這一家的意願 還是因為我睡不好 腦筋思考速度比平常慢了一點...
雖然我知道 現在工作不好找 有工作就可以偷笑了
但是 我也不想做自己不喜歡的 做不到一個月又換下一個
整個面試差不多30分鐘就結束了
我心想:怎麼這麼快 好歹我也花了40分鐘來 又要花40分鐘回去
走出公司門 像個阿呆 想來個亂騎一通 走另一條路回家
台一線嘛~~~風景長的都一樣 就換縣道117試試看 反正有路標 不會迷路的

很久很久 沒騎117了 也沒從市區騎117到香山過
從台一線彎進117的道路 ㄧ開始只是小小一條 騎沒多久就豁然開朗 路好大 相對的 也彎彎曲曲
騎著騎著 沿途都是青山綠樹 暫時遠離了市區的塵囂 覺得真好
看著路標 寫著元培科大和玄奘大學的指標
我住了新竹這麼久 都還不知道這兩所學校的詳細位置
就跟著指標轉個彎 ㄧ探究竟
結果 轉彎之後還騎了好久 比從山腳路轉彎到大葉還久
終於看到了玄奘大學 座落在鄉下地方
恰巧我路過的時間是十點左右 學生上課下課 校門口進進出出 好熱鬧
校園裡也有遊園車 原來不只大葉有 哈哈
在玄奘 一定要有機車 不然很像殘障 到不了市區 跟大葉一樣
不過 校門口旁邊倒是很熱鬧 有很多小商家
在校門口待了一會後 就順著原路騎出去 沒有繼續往下探索元培科大
過不久 又看到中華大學的指標 於是就跟著騎了過去
哇~~中華大學居然有機車停車塔耶 校門口看過去還滿漂亮的 應該算是經過設計的學校
接著 又繼續沿著117騎 途經"國家藝術園區" 我個人只能說 真的打造的很漂亮 很藝術
門口有警衛嚴格把關 如果能住進裡面應該是一件幸福的事
還有看到 很有名的"李錫金孝子坊" 根據網路消息來源 它是為全台碩果僅存的孝子坊
上面還有刻著"聖旨" 頓時有種回到古代的感覺
差不多是到了這邊 沿途開始便的熱鬧起來 商家變多 車流量也變多
還有一些我沒繞過去看的景點 像是"茄冬景觀大道" 據說這裏夜景很不錯 不過要攜伴來看比較安全
還有"客雅隧道" 應該也很漂亮吧
最有名的是"青草湖" 五年前我和姐姐來過青草湖 那時候覺得很漂亮 後來有一陣子青草湖被泥沙淤積沒水了
昨天沒繞去看 總覺得 不想毀了在我記憶中那個漂亮的青草湖
騎著騎著 回到了市區 過不久 就回到家了
就這樣 結束了短暫的117遊記
住在新竹很多年 中間離開了六年 如今再回來 發現新竹變美了許多
下次有人來新竹 嘿嘿 我知道可以帶去哪裡玩了
阿!對了 沒帶相機 沒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d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